州失業金補助款 獲聯邦撥款逾8億
2011-06-20 (05:44)
(三藩市 )(美聯社洛杉磯電)聯邦官員日前宣布,加州將獲得逾8億元的失業金補助款,協助該州處理經濟問題和龐大預算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勞工部發表聲明表示,將依據「美國經濟振興法案」(ARRA)立刻發下這筆補助金,加州政府可用來給付失業金、提供就業服務和管理該州的失業金計劃。

        勞工部部長索利斯表示,聯邦政府撥出這些資金,鼓勵各州在經濟持續復蘇期間,加強社會安全網服務。

        加州眼下失業率雖已下降,但仍遠超全國平均的9%。

        過去一年,加州向聯邦政府借了數十億元來支付州民的失業金。全國共有32個州向聯邦政府調借合計410億元付失業金,加州居冠。

        不過,加州將毋須歸還聯邦政府15日宣布的撥款。聯邦政府一共撥出70億元,給更新和擴大失業金計劃的州。加州領到8億3,870萬元,高居各州之首。勞工部表示,加州補充處理兼職勞工、新進勞工及因為私人事宜而失業的勞工的條款,從而取得領取上述撥款的資格。